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加州大學近日向部分師生发送郵件,警告他們在中國旅行期間不要使用一些移動社交程序。另外,今年麻省理工學院提前錄取的700多名高中生,沒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


這個通知是在加州大學系統負責和財產計划主管辦公室的Gary Leonard发送的,并已經轉发給可能代表校方前往中國旅行的人。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一名女发言人證實,該校教職員工和學生都收到了這封郵件。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學生也收到了這封郵件。 郵件中寫道:“雖然在中國使用What’s App、微信和類似的消息類應用程序是合法的,但我們建議您目前身在中國時不要使用這些消息類應用。” 郵件中表示,這個旅行建議是基于私人風險管理公司WorldAware的信息做出的。
据稱,加州大學系統一直是中國學生留學熱門選擇。 目前,在加州大學系統一共27万多名學生中,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人數超過2万人。也就是說,中國有2万多名留學生可能受此影響。
對于中國學生而言,背後所顯示出來的赴美留學的形式愈加嚴峻。
麻省理工學院不久前公布了提前錄取(ED/EA)結果,顯示提前申請人數持續上升,2023屆新生提前錄取率為7.4%,9,600位申請人中錄取了707人,但是在這707人中,只有5人是中國公民,但都畢業于美國高中,也就是說,來自中國大陸的高中生全軍覆沒。
哈佛也出現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情況。《南華早報》報道,深圳一家名為Insight Education的公司主要業務是幫助中國學生申請美國的本科課程,這家公司創始人表示,每年申請頂尖大學的難度都增加,來自深圳學生的人數逐年下降。“去年,一些來自深圳的學生申請到了斯坦福大學。今年一個都沒有。”
這位創始人表示,申請失敗的原因在于中國學生缺乏領導力和公民身份等軟技能,另一個原因在于不可預測的錄取政策導致中國學生申請美國頂尖學校成功率下降。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