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月16日有多個地區出現市民集會和遊行,包括九龍灣、火炭、葵湧、長沙灣及西貢等地都有遊行出現,參與者大多提出反對區內有地方計劃用作新冠肺炎檢疫中心或指定診所。


據港媒報道,以當天發生遊行的九龍灣啟仁街的九龍灣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診所為例,該診所被轉為新冠肺炎「指定診所」,用於接收相關病人,當地居民連日來對此表達擔憂,反對有關安排。周日當天,再有網民以“守護九東,刻不容緩”為題,發起由麗晶花園遊行至啟業邨,晚上8時半集合,9時起步,集合地點為麗晶羽毛球場。發起人提醒要帶備身份證、口罩等,路線將視乎情況而定,如果人數不足時會改於屋苑遊行。
晚上9時許,近百名當地街坊及黑衣示威者在麗晶花園範圍內遊行,高呼“反對肺炎指定診所” 、“自己家園自己救”等口號,亦有人高呼反修例口號。晚上10時許,有示威者與一名住戶發生口角,一度打開傘陣作包圍,無人受傷,防暴警員沖到現場,要求示威者及記者後退,並舉藍旗及施放胡椒噴霧,有記者「中招」。
同样在当天,上百名香港市民在火炭冒雨集会,反对港府征用未入伙的火炭公屋骏洋邨作为检疫中心。据香港电台报道,出席集会的当地住户表示,不满政府事前没有咨询便作此决定,又指家人已转到火炭就业及就学,认为政府向准住户发放6000元津贴,不能弥补无法上楼的损失。在火炭活动中,警方并于参与集会人士附近戒备,警方一度出动装甲车及水砲车。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