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一旦制定公布,短期內會引起香港股市與樓市震蕩,及外國勢力的肆意外曲污衊和打壓,相信中央已做好充分應對準備。在港中資上市企業已超過在港上市公司的70%,市值超過60%,每天交易額也達到50%。因此,中資在港舉足輕重。隨着美英短期打壓策略的實施,香港有實力的中資和國企也應積極做好穩定香港市場與經濟的各項應急準備工作。以化解外國勢力藉機煽動、打壓和製造撤資恐慌的經濟風險。
總之,全國人大此時果斷出手,強勢推動制定“港區國安法”,以補齊香港法律短板,堵塞危害國家安全的法治漏洞意義重大。既關係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大局,也與香港經濟民生息息相關。意義重大。
一是有利於港人積極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大局,有利香港長治久安與繁榮穩定,有利“一國兩制 港人治港”方針行穩致遠。
二是有利於徹底清除港毒分裂勢力,嚴防外國反華勢力滲透和干擾破壞,重建香港法治社會核心價值。消彌社會撕裂與分爭,使社會回復和諧平靜。
三是有助於消彌長期困擾香港的泛政治化衝擊影響,全力恢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2019年香港GDP年初預測增長3%,而實際收縮1.2%(上年度增長3%),即因黑暴衝擊導致經濟下滑超過4%。如果儘快完成有關立法,將促進香港經濟早日復蘇。
四是確保香港營商和金融環境將更加穩定,有助於香港充分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穩健打造“亞洲財富管理中心、風險管理中心、主權債務發行中心和人民幣離岸結算的資產定價中心”。重建自身在灣區乃至亞太區域產業鏈中的價值定位。讓年輕人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機會。
我們正共同經歷和見證一個偉大的百年變局,請記住這段艱難歲月:2019.6~2020.6,記住這個偉大日子:5月28日。制定完成“港區國安法”,“香港再出發”將真正楊帆起航。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