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赴美 行程尚未對外

美聯社1日報導,富士康科技集團執行長郭台銘現正前往白宮,將參加一項會議,但原因不明。
郭台銘30日晚間在台北告訴記者,他即將登機,要赴國外出差。部分台灣媒體猜測郭台銘期待與川普再一次當面會晤。面對外界的猜測,郭台銘本人在離開台灣前拒絕向記者透露此行的具體行程。
此前,郭台銘宣佈參選2020台灣總統大選影起不小轟動,一舉一動都成爲媒體關注的焦點,再加上,當前中美貿易戰即將有眉目,大陸方面的收台統一聲音日益加强,此前台灣多位政治人物亦先後出訪美國,在此特殊時間節點上的郭台銘赴美備受關注。

富士康對外聲明定期與美利益關係人來往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媒體在報道這則新聞時仍將郭台銘的身份標簽為富士康科技集團執行長,這還要追溯到去年(2018年)月28日,郭台銘曾在富士康威州液晶顯示器製造廠的動土典禮中,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軟銀執行長孫正義。
此前,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規劃前往美國,有機會再度到訪威州,洽談當地投資案進展。路透社則報導,郭台銘此行將赴白宮舉行會談,據信和鴻海威州投資案有關。
富士康4月30日發表聲明說,該公司會定期與美國聯邦及州政府的利益關係人來往,但基於隱私原因,無法透露這類互動的細節。富士康原承諾在威斯康辛州建一座100億美元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廠,且富士康宣稱將雇用1萬3000人。

富士康科技集團執行長郭台銘(中)去年6月28日在富士康威州液晶顯示器製造廠的動土典禮中,與美國總統川普(左)、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合影

威州州長否認與郭台銘會晤 或與特朗普再見

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今天在密爾瓦基記者俱樂部(Milwaukee Press Club)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郭台銘訪美期間,他沒有與郭台銘會晤的安排。這也間接否定了郭台銘此行的商業合作目的。
外界關注的焦點是郭台銘是否會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美聯社引述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的話說,郭台銘是要與川普見面,但艾佛斯表示不知兩人要談什麼。威州沒有人將參與此會議。艾佛斯還開玩笑說,他們兩人可能會交換選戰秘訣,同爲商人出身的兩人投身政界一定有不少共同話題。
 
 
 
 

(Visited 5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