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是否無效或要引用其他方法,都要審時度勢。被問到會否再引用《緊急法》實施封網,林鄭月娥表示,暫時沒有計劃再啟動《緊急法》訂立新規例,又強調今次是艱難的決定,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要每日留意變化。


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之前見傳媒,她表示,一項新法例和政策公布後,都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出是否有成效。她重申,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的兩個目的,是要協助警方辨別違法者的身份,有利執法,更重要是要起阻嚇作用,特別是針對未成年人士。
她表示,非常關心青少年和學生的情況,發現開學後被捕人士當中,18歲以下人士佔4成,認為全社會要提醒未成年人,不應參與政治活動,以身試法。
林鄭月娥又說,經過4個月,仍未能將暴力遏止的原因有許多,目前社會最需要做的是政府、學校和家長等共同努力,遏止暴力,又說如果仍有市民將暴力行為合理化,社會更難平靜下來。

(Visited 10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