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急速惡化,23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24日又有80宗個案,其中跳舞群組持續擴大,至今已累計有187宗確診,成為香港最大的感染群組,一時之間人人得以自危。不過,正當港媒深挖這一群組的更多內幕時,發現了不少有趣的現象。令到香港的「黃色軍團」浮出水面,成為目前香港最大的防疫漏洞之一,也成為大家在緊張中的談資。

跳舞染疫的背後

跳舞群組如今仍在擴散。除了確診人數之外,確診男女的年齡差成為熱話,以灣仔歌舞廳Starlight Dance Club的26名跳舞感染者為例,10名女患者平均64.3歲,年齡最高的76歲,最年輕也有56歲,多居住於豪宅;16名男患者平均年紀 40.8歲,當中11人在36歲以下,最年輕為居住在九龍一所豪宅的24歲青年。

這個群組還牽連到香港的那些超級富豪太太們,據港媒報道,至少4名闊太中招,再加上期間闊太們一起打牌吃飯,很可能互相傳染,事件震驚上流社會,人心惶惶。也有人將這個確診群組稱為「富婆跳舞群組」。

這些信息讓港媒很感興趣,開始探究這一群組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有人說,跳舞之所以能跳出一百多人中招,自然免不了身體接觸,飛沫傳播之類。當富太太們和小鮮肉們在一起熱舞,中間發生了什麼,恐怕只有當事人知道。坊間還都在傳,這些富婆表面上跳舞,其實卻可能令有乾坤。

在香港銅鑼灣一家舞廳Dance Culture,本月8日曾舉辦過一場生日聚會,從社交平台上流傳的相片可見,中間有不少外籍舞蹈老師,也沒人帶口罩,業界懷疑可能因此令疫情迅速傳播開來。

有業內人士指出,這種舞蹈班形式多樣,有一個班十數人至一對一均有,如果聘請外籍老師索價可達2至3千元一堂,而且部分學員課後還會邀約吃飯,是舞蹈班的常態。如今,外籍老師也紛紛中招,這次的跳舞群組,已經有包括至少3名意大利導師確診。

當人們將富太太們和小鮮肉們聯繫在一起,總是會浮想聯翩,想要深挖一些內幕出來。這方面也確實有過案例,過去也曾多次上演過類似香港富太太與深圳男公關之間因為包養費發生愛恨糾葛的劇情。2012年,香港50後富太太郭某在深圳結識80後情郎,闊氣為其添豪車。分手後卻懷恨在心,以非法手段強迫小情人償還百萬現金。2014年,在深圳的一名男公關難抵高消費,不滿薪酬,偷盜包養他的香港富婆人民幣五萬元。

如今,兩地長期未能通關之下,這種形式變成了富太太和男舞蹈教練,背後也再次暴露出了一種社會的現象,混跡豪門不易,在缺少另一半的陪伴下,富太太們外出尋找安慰可能是一種常態,哪怕只為尋找一個長期陪伴跳舞的舞蹈老師。只可惜的是,越演越烈的疫情使得這種方式變得異常危險。

「黃色軍團」成為香港疫情漏洞

當然,富太太們的私生活還是有些神秘,而如果不是因為疫情,舞蹈群組的事跡還會鮮為人知,不少港媒都嚴陣以待,希望從中挖出更多料。與此同時,這種男女之事,在當下的香港卻成為了疫情擴散的催化劑,造成了巨大的防疫漏洞,並且難以追蹤,防不勝防。

23日新增的73宗確診,有63宗是本地個案,當中8宗是源頭不明個案,其中一名源頭不明的35歲確診男子曾到旺角嫖妓。

香港警方連同衛生署人員知悉事件後,連忙曾派員到場尋找其接觸者,但未能找到涉事的妓女,確診男子也報稱自己忘記曾到訪的樓層。事件最後不了了之。

這樣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香港警方於10月28日一次掃黃行動中,曾拘捕一名妓女,她於調查期間發病,其後確診,感染源頭未明,該名女子聲稱8月中從珠海偷渡來港,在港期間每日接待多名客人,估計涉及近百名嫖客。形成巨大的防疫漏洞。

正如之前的跳舞群組一樣,牽扯進這種事件之後,沒有人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究竟幹了些什麼,極有可能設法隱瞞,或延誤尋求檢測的時間。而且,曝光出來的永遠是少數,背後還有多少這樣的漏洞,誰也不知道,也無從得知。

也正是這些漏洞不斷疊加,最後加速了香港第四波疫情的迅速擴散,未來是否還有類似的群組出現,成了目前香港人最擔憂的事情。

(Visited 80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