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月24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台當局稱與拜登團隊保持順暢溝通 由衷感謝特朗普政府

台灣當局表示,與美國兩大政黨都保持密切互動,台灣將持續扮演美國的可靠和重要夥伴。

宣稱勝出大選的拜登公布執政團人選,包括提名布林肯為國務卿。

台灣當局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充分掌握相關發展,台美關係穩固友好,有信心將與美方持續深化在各領域、各層次的合作。

歐江安指出,在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大致底定後,外交部門及駐美代表處持續透過各種適當方式,與拜登團隊保持順暢溝通。同時,台灣也向特朗普政府傳達由衷感謝。

02
美國逾8萬3千名新型肺炎患者住院 連續13日創新高

根據一項追蹤數據,美國在過去的星期日,有超過8萬3千名新型肺炎患者住院,是連續13日創新高。

另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美國累積增至超過123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在25萬7千人以上。

自本月開始,美國全國的單日確診宗數,都呈現上升趨勢。

03
美總務署知會拜登展開過渡工作 特朗普續挑戰選舉結果

美國聯邦總務署去信民主黨的拜登,知會他可以正式展開過渡工作,署長墨菲在信中承認拜登是「明顯的勝出者」。總統特朗普接受有關拜登的過渡工作能夠展開,但誓言會繼續挑戰選舉結果。

總務署署長墨菲說,機構準備啟動正式的交接過渡進程。她又說,是獨立作出有關決定,過程中沒有受到來自白宮的壓力。總務署將向拜登一方,發放630萬美元資金作為過渡資金,準備政權交接。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感謝墨菲對國家的奉獻和忠誠,又指對方受到威脅和騷擾。他建議聯邦政府機構做必需要做的事,他自己的團隊亦會做同樣的事,認為這樣做是為了國家的最好利益,不過,他仍會繼續挑戰選舉結果。

04
意大利成為第6個國家累積逾5萬人死於新型肺炎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意大利成為第6個國家,累積超過5萬人死於新型肺炎。

今年較早時候,意大利一度是歐洲疫情的中心,嚴厲封城之後,疫情逐漸受控,政府亦放寬封鎖措施。不過,意大利近期持續受第二波疫情困擾,星期一新增約630人死亡,政府本月開始實施分為3個級別的抗疫措施。

當地單日新增近2萬3千人確診,累計超過143萬人,但新抗疫限制措施生效後,近期感染率呈下跌趨勢。

現時最多死亡個案的頭5個國家,依次序是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及英國。

05
香港新增80宗新型肺炎確診 當中54宗與歌舞群組有關

香港疫情急速惡化,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新增80宗確診個案。59宗與之前相關,「跳舞群組」已占54宗,即群組已累計187人染疫,另有10宗無源頭本地個案,而初步陽性則有50宗以上。

港府宣布,周四(26日)凌晨起,會關閉全港酒吧、夜總會、浴室、派對房間等,而餐飲宴會亦限制最多只可擺10台,每圍4人。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