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各地其它城市一樣,冠狀病毒大流行對香港的人民和企業產生了巨大影響。一座聲音和氣味、喧囂、運動、精力和對生活熱情同義的城市今年異常安靜。

但情況正在改變。這個城市正在慢慢覺醒。其居民正在恢復他們的生活,回到他們的第二家餐館,而餐館老闆有一個新的渴望提供在世界各地著名的菜餚。我們和傑米·比爾博一起踏上自己重新發現香港獨特美食和景點的旅程,許多遊客都是眾所周知的,但其他人還隱藏着寶石。

第一天:經典香港

和香港其他居民一樣,Jamie自首次對香港實施旅行限制以來,一直忙於在家,但隨着規則的放寬,他渴望趕上餐飲業的朋友,看看他們的過得如何。
他的第一站是蓮香樓,一個古老的最愛,是當地的地標,並倖存下來的威脅,其存在在過去,由於其狂熱的忠實客戶。點心和茶是完美的早餐 – 和傑米嘗試他的手在菜單上的一些最流行的項目。

在去廣州路的路上,他和司機分享了大流行的困難經歷。在這裡,那些應該擠滿了熱情的遊客的商店又安靜下來了。

然而,幕後卻存在樂觀情緒。生意再次在城市的魚市場之一,傑米幫助選擇在朋友的餐廳準備的菜的食材,快樂廚師快樂的朋友。在一頓用大蒜和香料烹製的新鮮捕獲的螃蟹的美味大餐中,他了解到餐廳已經訂滿了,直到明年6月——這肯定表明他對未來充滿信心。




第二天 – 融合文化

香港遠不止霓虹燈、摩天大樓和繁華的人行道。乘船穿過維多利亞港,傑米邀請他的朋友布蘭登去探索長洲島和一個非常不同的一面,一個城市,從來沒有停止驚奇。

和一如既往,食物在行程中,傑米品嘗新鮮油炸的巨型魚丸從街頭小販。他們的下一站是歷史悠久的文莫寺,由神人監督,神人保護從長洲出發的漁民,將滋養城市的海鮮帶進來。

短途自行車之旅將我們帶到海灣邊的一家餐廳,那裡最新鮮的海鮮的景色和前景在幾代人中沒有改變,店主正在努力度過最近生意低迷的低迷。
回到香港的心臟,維多利亞港的霓虹燈和照明塔上閃爍着,突顯出這座城市的生命和能量。




第三天 – 煙火的留言

傑米去一所大學拜訪他的教授朋友,在香港的高峰期,地鐵里擠滿了戴着面具的人。他們談到要經歷這些艱難時期,教授評論說,香港是強大和有彈性的。

堅韌流於城市的鮮血,精神是香港的”煙火”。與教授會面後,傑米去了社交廣場餐廳和東埔食品攤位。通過與顧客和店主的聊天,他意識到,儘管面臨許多挑戰,這些食品場所並沒有因為多年來客戶的支持而消失。

在香港,食物雖然是生存的基本必需品,但食物背後的哲學卻是人性的哲學,以”煙火”或香港精神為代表。這是一種哲學,讓人們感到真正的活着。透過真實和噪音,你可以感受到城市的心跳,以及它如何來生活,這就是香港真正由它。

Jamie 拜訪另一位老餐館朋友,了解他如何將祖母的傳統食譜融入令人垂涎的當代菜餚中,將東西方最美味的口味匯集在一盤。




(來源:路透社)

(Visited 347 times, 1 visits today)